我那一段不能说的日子 - 6

我那一段不能说的日子 - 6


他还说:“你要担保的话,要很多钱,如果单单只是偷窃,顶多是RM3000,加上勒索,可能要RM10,000。”

我说:“都是那房东,害我不够,还诬赖。”

Kent 问要不要他出去后,叫人帮我打那房东一顿。我说算了,出到去才讲。

牢房外有几位小偻偻,年龄只有十多二十岁。
那些小偻偻不必关在牢房里,就在牢房外的走廊,可以自由走动。
餐食是由走廊外的小偻偻点算人数后,再由他们派给牢友。晚上的被单也是他们派的。
平时,牢房外的走廊,由他们打扫。
好处就是他们的餐食比较好料,晚上每个人都有一张被单。
但,对他们来说,最重要的是他们可以向警官拿香烟。

其中一位小偻偻,马来人,叫Jamil,年龄看来不过十八,走来在牢房外跟我们谈天。
Jamil : “Salah apa ?”

我答:“Dituduh mencuri .” ,Jamil笑笑,是乎这里没有人用Dituduh这个词。
Kent答:“Pirate DVD,you?”

Jamil : “Salah mencuri Chocolate.” Kent 笑笑
Jamil进来已经半年了,每次上庭后,没有定罪,又延后几个月再审,他家人都不理他的,又没钱,更不用说担保。
所以,他又回到这里。

我很好奇 Chocolate酱便宜,为什么要偷,便问:“Curi kat mana ? Kenapa curi?”

Kent 和Jamil大笑,Jamil说: “Tak lah … gurau saja. Bawa xxx.” 听不清楚,忘了是什么?
我再问:“Bawa apa ?”

这时,有人送早餐,Jamil便过去帮忙了。

Kent回答说:“运毒啦,带丸子。你真的很单纯叻。”

“噢!” ,我道。

早餐是一盒包装饮料,及一个面包,我勉强要了几口。
没什么胃口,心里还在担心,没有人救我,不知还要在这里待多久?

0 个靓仔靓女有意见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