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那一段不能说的日子 - 3

我那一段不能说的日子 - 3


抓我上车的他们是什么人?
在车上,我问要去哪里?
他们说,去Dang Wangi Police Station。

他们问我,为什么Sarjan叫我去警局,我没有去?还要劳烦他们抓我回去。
我说:“那Sarjan的语气很凶,像Gangster 多点。”

他们说:“警察和Gangster 是没有分别的。” ,然后,全部在那边笑。

过了十分钟,我们真的到了Dang Wangi警局。

他们把我关在一间房,叫我用自己的电话打给我家人。

我不要Penang的家人担心,只好随便打给我的弟弟(他也是在KL工作),说我被扣留。叫他别担心,没有事的,就盖了。

这时发觉我的电话不大有电了。

我那朋友到了Dang Wangi 警局,在房外见了我,他叫我将电话,钱包,手表交给他帮我保管。
他问我:“联络了家人吗?” 我说联络了我的弟弟。他说好,一位警察就叫他出去了。

过后,一位女警问我干嘛被抓?我说被人冤枉。

她说,现在他们正式起诉我偷窃,要扣留我!!!
我说不要,她笑说:“什么不要?你知不知道什么叫做 remand (扣留进 lokap)?”

[有必要在这解释下:lokap (扣留所) 和jail (监牢) 的分别,lokap 是关那些法庭还没有定罪的嫌犯,如果你有钱,可以不必关在这里,而保释出外,如果没钱保释,没有律师,那就被关在这里,关到定罪为止。每一间警局都有lokap 。而Jail是关已被定罪的犯人,不是在警局里的。]

不久,他们来confirm 我的名字,告诉我,被起诉偷窃,勒索。
我说我没有做,是误会。
他说:“你破坏人家的房门,偷窃人家的首饰金链,还向人家勒索六千块。是误会吗?你自己去跟法官说。”

他们把我带到地下室的lokap 。

我和一群嫌犯排着队,等。(那时不知等什么?)

原来是等量体重,登记自身财物。

到我时,警官叫我脱掉上衣,脱掉裤,剩下一条底裤,站在体重机。
然后给回裤我穿。(还好 )

登记自身财物,我都没有财物,我那朋友帮我保管了。
才想起我那朋友,他应该是回了吧。

0 个靓仔靓女有意见: